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墨耘海水6尺缸 - 設缸全紀錄2(海水缸的維護管理) 懶人最佳選擇


常有客人只是想要在家裡有一缸漂亮的魚缸,但又懶得照顧整理。
這時候最佳選擇就是海水缸了,海水缸雖然設備比一般水草缸來的高價,但後期的維護可稱是標準的懶人缸!!!


就拿店內的6尺展示缸來說明,何謂懶人與低維護就可以養海水呢?
首先每周最耗費時間與人力的事情就是換水,只要每周換1/10即可。
最方便就是只要家裡放一桶海水素(海鹽)
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searchfrom=searchf&k=%BE%A5%AF%D0+%AE%FC%A4%F4%AF%C0&t=0

換水前一天準備泡好比重(1.021-1.025之間)的海水即可。

說真的養海水缸,大概只要這樣就可以了.......沒有難度!!(除非你要養難搞的魚或是硬骨珊瑚)

因為不需要像水草缸需要修剪、施肥、除藻! 如果沒有照顧好不是變成雜草缸就是變成藻缸!

海水缸完全不怕藻類,只要養一些除藻生物就可以有效去除難看的藻類,就算讓藻類大爆走,軟體珊瑚也不受影響。

推薦一些最佳除藻和清沙生物,如 花豹、橘點蝦虎、海參、翻沙海星、食藻螺等等



最喜愛的橘點蝦虎,翻砂第一名!!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BL0UWJzSDg&list=UUPyyxSG6u3WH1T6ZStq7UcA
海水缸只要設備到位,想要懶懶的~完成美麗的一缸不無可能!




這是店內6尺海水缸設缸4個月的現況,平常維護除了每周少量換水,固定清潔魚缸壁、餵飼料和軟體飼料以外,幾乎沒有做任何事情。

這是不是最佳的懶人缸!!

再來欣賞一下目前魚缸現況吧!!(片尾是海水缸短片)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djlUWP_5_U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