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

墨耘海水6尺缸 - 設缸全紀錄 1 (新手跳海必看)


一般人認知海水缸都很貴下不了手,墨耘來告訴大家省錢也可以玩海水缸~
除了要準備最基本的魚缸之外就是燈具、過濾、海水、蛋白、造景的選擇。

過濾
首先設缸最重要是選擇要使用哪種過濾系統。
一般如果小於1.5尺的魚缸使用外掛就可以。
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searchfrom=searchf&k=%BE%A5%AF%D0+%A5%7E%B1%BE&t=0
2尺以上就有多種選擇,當然最好最便宜的就是使用底部過濾,但底部過濾需要訂製魚缸,或是購買已經設計好的。


底部過濾就是靠沉水馬達把底部魚缸的水抽上主缸,在靠主缸"溢流"至底缸,來達到大量水循環的過濾系統!!
當然如果您的魚缸是一般魚缸已經無法改造,就只能使用外掛、上部過濾或是圓筒過濾了。
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searchfrom=searchf&k=%BE%A5%AF%D0+%B9L%C2o&t=0

海水缸沒有特別講究需要放多少濾材或是特別的培菌系統。所以只要有越大水量的過濾就越好!!

海水
再來就是海水的選擇, 1.天然海水  2.海水素
一般我們為了方便都會建議使用海水素即可。
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searchfrom=searchf&k=%BE%A5%AF%D0+%AE%FC%A4%F4%AF%C0&t=0
有人堅持使用天然海水等等原因我就不做討論了,目前市面買的到的生物用海水素都可以養活,何必堅持用天然海水,價錢也沒比較便宜~完全看個人喜好和使用習慣~

蛋白處理器
海水缸和淡水缸最大差異就是蛋白,蛋白處理器主要透過沉水馬達打出大量且細緻氣泡,讓海水中的髒汙可以分解出來,最大功用是延長換水時間。
好用的蛋白機很重要,可以讓水質越好!!



但也可以不用蛋白機,相對就要多換水來處理,一般海水缸每週只要換1/10-1/8水量即可,不像淡水缸要換1/3-1/2。
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searchfrom=searchf&k=%BE%A5%AF%D0+%B3J%A5%D5&t=0


燈具
如果要新購燈具,最好選用LED燈(有藍燈最佳),為什麼呢?
LED比一般燈管的好處,如 省電、空間小、亮度高這些是一般人皆知道的好處,但最重要的是海水軟硬體大多有螢光色,使用LED藍光能表現出一般燈管所無法詮釋出的"美麗"。
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searchfrom=searchf&k=%BE%A5%AF%D0+LED&t=0


新設缸的最初步驟就是選好這幾項設備,就可以開始養水了~
此時就可以放入活石、活沙 讓水加速培養菌種和開始設計造景!!
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405023264324


至於造浪器養設缸養水期間可以不需要~留到下次再介紹瞜~
待續.......

另外附上此缸設備

180*60*110主缸+底缸

ZETLIGHT LED燈‧200W/ZT6600海水專用燈具*2組

MACRO 錐形內置蛋白過濾器‧WN48*1組

沉水馬達EDEN 159型/5000L/H*2顆

閃龍造浪器13000L

活石*80KG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以一尺來說溫度的維持需要特別控管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
      不論大小缸皆需要控溫的,24-28度之間為佳。
      謝謝您的詢問^^

      刪除